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际

心的天际,淡淡的宁静,简单的快乐......

 
 
 

日志

 
 
关于我

本人性格爽直,为人正直,不喜欢虚伪。本人忙碌之外喜欢写写小感悟、小体会,休闲时间喜欢旅游、散心、小运动、唱歌、养花草,喜欢浏览原创博客。声明:本博客均为本人原创作品,请各位访友尊重本人,转载和引用需征得本博主同意。 本博客内容文责自负。

【天际原创】学游泳记1  

2018-06-06 10:53:38|  分类: 生活乐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529日,终于在一推再推两周之后,公司组织的游泳班开始了。因为我在小学三四年级时的一件事,令我始终没再敢动学游泳的念头:那是一次放学后,我们三个交好的同学相约去大凌河里学游泳,那时候没有什么游泳池,大家游泳的地方估计就只有在河里野泳了。等我们来到人们经常游泳的地方——四道坝时,碰巧看到几个更小一点的孩子牵手下水,结果最前面的一个男孩就掉进去了,然后是几个孩子吓得直哭,求边上的大人帮助救人,但是可能那天没有谁水性好,没有人去救人,直到两个多小时后男孩的父母被叫来才把男孩捞上来,但是人早就没了。自此,我就有了一定的心理阴影,也始终是旱鸭子了。但是这几年想学游泳的想法却一年比一年强烈,去年在泰国玩时,看到人家会游泳的在大海里畅游,羡慕得不要不要的。这一次公司要组织不会游泳的职工学游泳,我当然不能错过这样的机会。

【天际原创】学游泳记1 - 天际 - 天际

  第一堂课 练蹬水。学游泳的地方在北京八中游泳馆,这是一个标准的 游泳馆,曾是北京奥运会比赛场馆,八泳道,50米长,全部2米深水,水温26.5度。2米深,没错,这在初学者心理来讲是个非常可怕的深度,没有浅水区,但是不管怎样,这一次我都不能后退,学。我们要学的是据说最简单的蛙泳,教练先让我们简单做一下活动,再每人背两组浮漂背板(每组三个),然后在池边教我们蹬水动作后,就让我们全部下水,在池子边体验水感,再扶着池子边按照她讲的练习蹬水动作,等蹬了一会后就发给每人一个浮板,用双手抓住浮板在泳道时练习蹬水动作。50米长的泳道,会的人一个猛子就能扎一半过去,可是我们不会的却干蹬腿不动弹,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我也就蹬了三个单程,还好,我已初步知道怎么蹬腿了。因为我们公司就来了二十人左右,加上还有别的初学者,一个泳道几乎都是人,一晚上我踹了别人六七脚,别人也踹了我十几脚,还好,大家都知道环境所限,相互理解了(初学者不让去别的泳道,初学者每人都戴着游泳馆发的小红泳帽,好认的很)。课程结束后,本来在水里蹬的挺起劲的我,上岸后却感觉腰酸腿疼的,应该是不会用力所致吧。游泳馆里还有一点让我感觉不舒服,就是一进游泳馆要经过估计是冲消毒水的通道,然后再进游泳馆后就感觉冷得不得了,在每次游完单程往回走时要经过两个窗户,也是被风一吹相当受不了,下次课要准备浴巾披上了。                                                                                                                       5.30

  531日,第二堂课 ,练呼气。一上课,教练就又将上一课蹬水的动作要领再讲了一遍,然后就让大家接着练习蹬水。估计半个小时左右把所有人叫上岸讲呼气吸气的动作要领,然后让大家在池边水下进行练习,差不多能换三口气的就可以继续在水里体验了。因为感觉着自己有一点体会了,所以自己给自己加码,把背板撤掉了一组,没想到下水就往下沉,蹬了一趟后赶紧又加了一块浮板。在水中,腿的蹬水动作感觉好时能快速向前,可是常常是蹬的不到位,结果慢极了,还跑偏,加上人多,常常蹬到人,总是心有所顾及。练习水下憋气呼气和水上换气时,开始更是找不到规律,动作不到位,喝了三口水,慢慢的才找到了一点感觉,这堂课,游了五六趟,但是腰腿却没有那么酸了。不错,自我感觉是有进步的,才两堂课而已。进出游泳馆时披上了自带的浴巾,感觉也好多了。              

          6.4

   65日,第三课。这一次还是继续练习蹬水和换气,蹬水找到一点感觉了,但是换气还是不行,连续要是换上三次到五次气,就感觉着呼的多吸的少,气不够用了,然后很多时候就会心慌造成手忙脚乱。快下课时,教练在岸上又教了手臂划水动作,但是我没有进行水中训练,因为还离不开手板,或者说是换气要领掌握的还不太准确,心理准备不足,一步一步来吧,不能操之过急。今天上班后问同事我的蹬水动作怎么样有没有问题,受到充分肯定,信心又大增了一些。加油!继续!

         6.6

  评论这张
 
阅读(442)| 评论(8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