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际

心的天际,淡淡的宁静,简单的快乐......

 
 
 

日志

 
 
关于我

本人性格爽直,为人正直,不喜欢虚伪。本人忙碌之外喜欢写写小感悟、小体会,休闲时间喜欢旅游、散心、小运动、唱歌、养花草,喜欢浏览原创博客。声明:本博客均为本人原创作品,请各位访友尊重本人,转载和引用需征得本博主同意。 本博客内容文责自负。

【天际原创】学游泳记9  

2018-07-11 09:40:24|  分类: 生活乐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710日,第十一次学习。昨天是个有纪念意义的一天,因为我终于学会游泳了。

  原计划我是准备先练习踩踩水后再试试脱板游泳的,但是一进到泳池我就改变了策略,我觉得一但在练习踩水过程中不顺利,呛到几下,反而影响了我脱板下水的决心,所以我决定直接下水游。简单热身之后,我毫不犹豫的下了水,简单试探了两下就一咬牙游入水中……还好,真的没有想像中的那么恐惧,但是吃水明显比不带板深了不少,加上心理还是有恐惧感,动作也变得僵硬起来,没游出二三十米就心虚了,赶紧往岸边靠,扶住岸边的同时也感觉自己上气不接下气的,而且鼻子中会存水,停下来时会被小呛到,这些都是近几次练习所不会有的,我知道自己还是有心理恐惧,还是无法放松。一个多小时的练习时间,除了一趟我坚持游了五十米,其他的都要中间喘口气,也始终不敢离开池边一侧游,而且感觉无比疲惫,始终放松不下来。一个老教练在边上也指导我怎么换气怎么划臂,其实这些我都明白了,但是真要运用到游泳中还是需要时间,需要我更加的自信和放松。

  还有一个小插曲,一次在我游到尽头的时候,我看到池边有我的两个同事在,但是我在触壁的一瞬间,我的手还是抓滑了(这已经是第二次了),然后我直接就往下沉,水也瞬间没过我的头顶,此时我的气已不够用了,好在我还保持清醒,并告诉自己冷静,然后在水中看到了同事的手臂,赶紧伸手抓住……上来后,同事大笑,说还以为我在玩水呢,我说以我现在的水平,我哪里敢这么玩啊。好在是没有呛到,一晚上也没敢再去抓壁,每次都直接奔岸边了。边游,我边思考,边体会,边告诉自己放松,有时候一个思想和节奏不合拍就会马上呛口水,看来会游与游好不同,还是需要多花时间练习来提升的,什么时候做到不用想怎么换气怎么划水怎么蹬水就能自由畅游了,那就说明是真的游明白了。期间我也试着练习踩水,但是效果都不是特别好,慢慢来吧,等水性感觉好了,心理和身体真正放松了,这些估计就都不是问题了。

  无论怎么样,还是要庆祝自己终于会游泳了。前后用了11次学习,大概用了13个小时左右而且是在2米深的泳池里学会的,还有一直以来我对 水的深度心理恐惧,能克服并学会,我已经胜利啦。

  评论这张
 
阅读(285)| 评论(6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