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际

心的天际,淡淡的宁静,简单的快乐......

 
 
 

日志

 
 
关于我

本人性格爽直,为人正直,不喜欢虚伪。本人忙碌之外喜欢写写小感悟、小体会,休闲时间喜欢旅游、散心、小运动、唱歌、养花草,喜欢浏览原创博客。声明:本博客均为本人原创作品,请各位访友尊重本人,转载和引用需征得本博主同意。 本博客内容文责自负。

【天际原创】学游泳记8  

2018-07-06 10:51:30|  分类: 生活乐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75日,第十次学习。换好泳裤,热完身,我还是背了两块背板下了水。两块板现在对我来说已经游的非常轻松了,50米轻松过去再轻松回来,但是为什么换成一块板就那么费劲呢,我思考再三,觉得还是心理问题。

  在游了几个来回还剩下半个小时的时间时我又一次自作主张的把背板换成一块了,但是我真的是心理恐惧,教练也在一旁不建议我换成一块( 因为我真的呛水呛得厉害),让我多练习把头露出水面游。其实按照教练的说法,两块背板和有没有都一样了,意思也就是卸掉背板其实也没问题,但是需要熟悉水性,循继渐进才会安全学习,避免因呛水等意外造成更大的心理恐惧。换成一块后,我明显往水中掉,还呛了几口水,于是我就在池子边练习踩水,幸好有两个边上负责安全的老师傅也向我讲解踩水的要点,我边听边体会,慢慢的有了一点感觉,慢慢的也敢离开池子边原地踩水浮水了,慢慢的也克服了一些心理恐惧。我知道,在水中越是放松,那浮水也越容易,越是紧张僵硬,也越容易下沉并呛水,但是对于初学者来说这个度真的不好控制,毕竟在水中是没有安全感的,只会紧张的不行,然后手忙脚乱。在时间还剩下不到六分钟的时候,我扶在池边做着自己的思想工作:“克服恐惧,我能行,只是恐惧造成的麻烦。”然后终于一狠心钻到水中,按照已经有点成型的游泳动作向终点游去,当我第一下露出水面换气的时候,我一下子就放松了,原来真的是心理恐惧造成的问题,我在水中游动换气完全没有问题,30米的距离一气就游了过去,真的和两块板没什么区别。

  只是这一下子我就有了信心,如果不是下课时间到,我真想直接再体验一下无板练习。我琢磨着,下一课干脆就把板都去掉,先体会踩水,保证在水中停留时的安全,然后去体验无板后的游泳,毕竟我现在离成功只是一步之遥了。这一次真的是巨大收获,出来之后我就发短信给老婆和一个一起学习但是心理恐惧更大的同事,报告我的重大进步和开心,胜利只剩一步之遥啦!

  这一次的学习还有一个感受,就是完全没有了之前几次的那种疲惫感,走在路上还很轻松,这是不是我学习的进步带来的成果呢?姿势正确,用力正确,那么游出来的效果也会更好,游得也会更轻松,当然也就不会感觉疲惫了。

  评论这张
 
阅读(300)| 评论(5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