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际

心的天际,淡淡的宁静,简单的快乐......

 
 
 

日志

 
 
关于我

本人性格爽直,为人正直,不喜欢虚伪。本人忙碌之外喜欢写写小感悟、小体会,休闲时间喜欢旅游、散心、小运动、唱歌、养花草,喜欢浏览原创博客。声明:本博客均为本人原创作品,请各位访友尊重本人,转载和引用需征得本博主同意。 本博客内容文责自负。

【原创】当这一天来临  

2018-09-28 16:47:41|  分类: 情感专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两年前2016年的6月1日,公司的小王患脑干胶质瘤四期突发脑出血紧急住院手术,时隔两年三个月零26天,小王走了,带着他还没有实现的想在地方干出一番事业的愿望走了,带着父母妻儿的无比心痛走了,花光了父母多年的积蓄走了,他——终于解脱了。
        两年前的6月20日,我曾写过一篇博文《天降横祸》,那时候我们就知道这个病的必然结果了,但是大家还是不希望这一天的到来,因为这一天到来后大家还是心痛与惊讶。小王留下了一个三岁的儿子和漂亮的老婆,生命也停止在了39岁的时间上。两年里,我去看过他几次,帮助他与上级组织协调将他老婆的北京户口解决了,协调党委用党组织经费慰问了他几次,协调支部报告党委免去了他党费的交纳……我能帮到的也只有这些了。两年里,我也见证了他的身体由手术后恢复不错到病灶复发衰弱的过程。上一次的看望是今年八一前我促成的一次党委慰问,在医院里,他已经进入到昏迷状态,已经没有了意识。在和他父亲的交流中也了解到家庭的无奈,放弃治疗不甘心,毕竟只这一个儿子,毕竟生死两别是不能逆转的,可是不放弃治疗家庭医疗负担已然承受不住,但是此时已经不是放弃与不放弃的事情了,小王的生命已经要走到了尽头。多活出来的两年多的时间对于父母来说已经创造了奇迹,但是对于家庭来说却徒增了巨大的经济负担,对于小王来说,不知道是喜还是悲,因为他经历的那许多化疗、插管的痛苦也是非常人所能忍受的,离开或许于他来说是真正的解脱。
       昨天听到他走的消息,心头难免还是一痛,今天公司的WX群里,大家都自发的留言“一路走好”,算是送给已去往天国的同事、战友的祝福吧。
当这一天来临,无论是亲人还是同事、战友都心痛不已。当这一天来临,一切言语都显得无力虚弱。当这一天来临,只能愿逝者安息,生者珍重。所以生活中有什么不如意、不顺心,比起生离死别都轻多了,活一天,开心一天,活一天,有意义一天,让生命精彩起来,才不枉此生。
                                                                         2018.9.28随笔

  评论这张
 
阅读(198)|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